NBA LBJ的球场表现

单周最佳球员、最年轻球员得分累积4000分,球队开季9胜2负,这是骑士从76-77年以来最佳的开季成绩,这些事绩就刚好拿来说明LBJ新球季的表现。所以当你想提今年NBA的情况时,你不得不说到LBJ,因为他实在太猛了。

比照这几季的表现,我们发现这一季的LBJ在数据上有些变化。

1、 上场时间:平均上场39.2分鐘,这是这3季最短的,这证明虽然球队非常倚重
他,但还是想办法缩短他的上场时间,而且这也意味球队能上场的球员也较
多,可以分担时间。
2、 命中率50%:这是3季以来最高,这表示球队战术执行更加灵活,LBJ的得分更加轻鬆,命中率也就更高。
3、 三分球命中率37%:同样是加入联盟以来最高,这证实他在
季外在三分长射上,确实下了许多苦心。还记得菜鸟球季的LBJ球风全面,场上表现无所不能,但是当他站在三分线外,对手当场表情就变了(变开心了),因为整季命中率不到3成,只有29%,如今拉高到37%,这8%的努力绝对不是多投几个就能解决,可能要好几百,甚至好几千个。
4、 罚球命中率将近8成2:投篮的稳定性果真是整体影响,LBJ的罚球超过8成,这比过去两季都好,前两年都在7成5左右。
5、 篮板球5.9:比起上季的7.4,下滑了一些,这不是LBJ懒惰,是因为球队多了Larry Hughes、Donyell Marshall等人,他们的加入也分担了球队部分篮板球。
6、 助攻4.2:与上季相比,差了3次,关键因素还是有其他人的加入,Larry Hughes就是最大的关键,这也让LBJ可以更专心得分。
7、 抄球1.7:上季2.2,原因还是Larry Hughes,这位盗侠的加盟,还是多少到影响后场。
8、 失误3次:比前两季多,队员支援更有效,当然球风也更成熟
9、 得分28.4:生涯最高,比起过去的全能,今年在得分的表现更亮眼。

LBJ伟大的地方在於他不只个人,也能带动全队,这是他今年之所以在联盟备受推崇的原因。当被问到今年球季球队的表现时,LBJ回答:「我们配合得很好,今年比起往年,整个球队的士气更加高昂。」

季外从华盛顿跳槽过来的Larry Hughes1表示:「我们都被LBJ的表现影响,他是球队真正的领袖。」

不过即使骑士今年普遍被看好,但是他们仍然要知道,想要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以新球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看来,他们在防守上要下更多的心力,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助攻数都比他们高,这意味他们的防守压迫性还不够。

今天打完,骑士战绩9胜4败,我在这裡提供一些数据做参考。骑士本季平均得分101.5,失分94.8;9场赢球的比赛,平均得分108.6,失分86;4场输球的比赛,得分92.3;失分100.5,骑士赢的队伍有黄蜂、暴龙、超音速、灰熊、魔术(2胜)、巫师、七六人、塞尔蒂克;骑士输的队伍是马刺、灰熊、溜马、灰狼。

从上面的数据看来,骑士的防守真要好好加油,还有100分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当他们得分超过100分,战绩为8胜1败;如果未破百的话战绩1胜3败。还有就是交手队伍来看,现在的骑士走得很稳,该赢的都会赢,像对到灰熊就是胜负各1,谁在主场谁就赢,这也看得出来两队实力相当。输的队伍方面,输给马刺26分、溜马22分、灰狼4分,这与目前球队战绩挺符合,碰到前两队输超过20分,没话说,因为实力的确不如人。

新球季不论LBJ,或是骑士队,现在看起来表现确实很不错,但能不能坚持到最后,这一点我们就不得而知。加入联盟3年,帮助球队闯进季后赛,这对LBJ生涯来说还算可以,但是接下来好几个3年呢?他的目标又在哪?

不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