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IA 连同霹州政府推出“达鲁礼端关怀卡” 为贫困和单亲家庭提供250令吉

dc38e2478136b3333ae5bf93411a35a7

(怡保28日讯)配合国家复苏计划,北马经济走廊特区机构(NCIA)连同霹雳州政府推出涉及金额高达740万令吉的“达鲁礼端关怀卡”(KIDR)计划,为霹雳州的贫穷及单亲家庭提供每月250令吉的津贴,以购买日常所需。

北马经济走廊特区机构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惹巴辛甘今日与霹雳州务大臣沙拉尼召开线上记者会时表示,有关计划将在8月1日开跑,受惠者包括2万名贫穷家庭的一家之主,以及5097名女性。

“我们将透过发放无现金卡的方式,让受惠者前往150间指定的商店,购买16种日常所用品及食品,每月的津贴额为250令吉,长达5个月。”

除了购买日常所需的津贴外,他指“达鲁礼端母亲关怀卡”也备有一年250令吉的医药津贴,供受惠的贫穷家庭前往诊疗所看诊的用途。

此外,惹巴辛甘补充,受惠者名单都是透过首相署“爱心援助计划”(e-Kasih)以及原住民发展局援助系统筛选所得,主要是收入属于贫穷线的家庭。

他续说,其实类似的计划也已经在吉打州实行,并取得良好的功效,所以该机构决定将有关计划扩展至霹雳州,协助更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贫穷家庭。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