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V7 今日起正式改为教育频道

ntv7 hosts

(吉隆坡17日讯)首要媒体集团旗下的电视频道 ntv7, 将从今日起正式改为教育部的教育频道 Didik TV KPM,意味著拥有22年历史、陪伴著无数观众的ntv7 正式走入历史,消息传出后引起外界哗然。不过,及后首要媒体亦发文告澄清,ntv7并不是新闻所指的“熄灯”,而是首要媒体与教育部合作,推出电视频道Didik TV KPM,接下来会在ntv 7播放教育等相关教学内容;即便 ntv7 并非熄灯,不过昔日与ntv7渊源深厚的艺人王淑君、Mayjune(陈美君)、陈谕、one FM DJ 翁书尉、新闻主播陈薇薇等都相继发文,回忆感慨在ntv7 拍剧、参与节目的黄金岁月,也勾起不少网民的回忆。

首要媒体旗下的ntv7,多年来制作过多部陪伴著观众成长的马来文、中文和英文节目,包括大马版的《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Edisi Siasat》和中文版的《追踪档案》、真人秀《Survivor》等,孕育出不少本地艺人、主持人。

在中文节目方面,ntv7 制作过的选秀节目《明星偶像》、《魅力型男》,以及多部口碑和收视叫好的本地电视剧,例如《原点》、《情牵南洋》、《女头家》等,以及本地电视界盛事《金视奖》颁奖典礼等,都是许多观众及本地艺人的回忆。随著首要媒体整合内部资源,中文节目部分都移到八度空间播出以后,去年ntv7的华语新闻6月停播,八度空间和ntv7的华语新闻合并为一组时,也引起外界关注。

ntv7 16日在官方面子书上宣布频道将被改为教育部 Didik TV KPM 教育电视频道,之后会主力播放教育类节目,消息一出后,立马引起许多曾参与过该台制作过的节目、电视剧的演员、主持人等发文,也晒出许多旧照片,一起怀念ntv7的“辉煌时代”。

视后吴天瑜、李铭忠、王冠逸、吴俐璇、张惠虹等曾都是ntv7 的“十大艺人”,而且当年只要被列入“十大艺人”行列,也代表著那一年会备受力捧,身为十大艺人一员的王淑君,在面子书上,感慨说:“从前,有个平台,我么你的招牌手势都比7,我们的口头禅是 只要ntv7,your feel good channel,从前有个平台,总让我们必别人早半年唱新年歌……”她也晒出曾经参与过的电视剧《女头家》、《情牵南洋》、《说谎者》、《无间行者》的海报照,怀念当时整班艺人一起悲伤南下做宣传,彼此间的深厚情谊也是那时候培养出来的:“没有悲伤,因为回忆是美好的,因为即将掀开的是新的图景,新的方向,新的希望。”

“准妈妈”Mayjune 也是从参加《明星偶像》出道,她和老公赖力豪更是再次互生情愫,爱情长跑多年到现在成为幸福少奶奶,她也感动说参加比赛后,演员和主持成为她日后的工作:“十多年来,ntv7记录了我许多成长经历”,即使现在ntv7改革,她谓:“不怕,不忧,单元同行们依然热枕、热切地为中文节目加油!”

而电台ONE FM DJ翁书尉也主持过不少电视剧的发布会、节目《娱乐红》及《e7》,他感恩说ntv7 让他认识这么多好朋友、访问过许多大牌的阿哥阿姐视帝视后,还在记者会上毒舌挖料:“谢谢ntv7让我感觉美好。”新闻主播陈薇薇亦感激曾经以ntv7新闻主播身份接受过不少媒体访问,也曾参与过《寻找天使》、《无敌状元》等节目主持。

“大马媳妇”陈谕来马发展以后,也参演过多部本地电视剧的演出,她谓:“我是幸运的,来马发展时,赶上ntv7的蓬勃,一起努力了10年,累积了一点点观众的关注,那些不断的拍摄、宣传的年代,我有幸一起感觉美好,谢谢这个平台让我享受身为演员的满足,我见证了开始和结束,不舍,也感激所有努力的过程。”

而根据首要媒体发布的文告,除澄清ntv7并非外界认为的“熄灯”之外,也解释 Didik TV KPM 是首要媒体与教育部的合作项目,旨在要提高全国学生的教育教学内容,从17日早上7点起,ntv7将会播放17小时、根据大马教育文凭内容,以及课外活动设计内容、以及播放教育类教育新闻、教育国际节目,学生制作的内容等。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