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2010公開測試版已供試用

Office 2010公開測試版已供試用
同步推出 Windows Azure 平台
文: Benny Kwok / 新聞中心
微軟香港宣佈推出 Office 2010 測試版本,此系列的產品是為了讓用戶能透過個人電腦、手機及瀏覽器提升個人生產力而設計,令人與人之間的協作更緊密,以最新的產品功能,讓他們可以透過文字、影片及圖像,把自己的構思呈現出來。微軟亦宣佈推出專為商業客戶而設的 SharePoint Server 2010 、 Project 2010 、 Visio 2010 、 Office Web Apps 及 Office Mobile 2010 的公開測試版本。

微軟希望通過免費的測試試,吸引過百萬用戶下載並試用這些新產品,聆聽用戶意見,以優化最終的版本,為了取得更廣泛的用戶意見,這次 Office 2010 測試版共提供了英文、西班牙文、日本、簡體中文、俄文、法文及德文,並 7 種語言供用戶選擇,比過往任何 Office 的測試計劃都要多。

據了解 Microsoft Office 2010 新增不少功能,其中一個主要功能就是: Outlook Social Connector ,透過 Windows Live 及 SharePoint 伺服器的支援,直接把通訊紀錄、商業協作及社交網絡摘要連接至 Outlook ,把商業和社交網絡溝通結合在同一個平台上,令日常工作更方便。 Microsoft 聲稱用戶每天都長時間使用 Outlook ,大部分人每天更需要處理超過 93 封電子郵件。 Outlook Social Connector 的應用令用戶無須不停切換程式或改變工作模式,可以更快捷地與身邊的人聯繫。開發人員更可使用 Microsoft 設計的 Outlook Social Connector SDK 開發連繫第三者的社交網絡應用程式,建立更多的應用。

Microsoft Office 2010 其他優化之處包括技術的提升及設計上的改良,例如增強了 Office 2010 與 Office Web Apps 的連繫、導覽系統改善、更新了視覺效果及圖示設計、全新的 Office 標誌,以及大大提升了整體的表現和穩定性。

Office Mobile 2010 的試用版本亦正式推出,現在用戶可隨時隨地透過個人電腦、手機及瀏覽器使用 Office 。 Office Mobile 2010 包括了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 OneNote 及 全新 SharePoint Workspace Mobile 2010 的手機版本。用戶現在可從為全球 Windows Mobile 6.5 手機而設的 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 平台上下載。

同步推出 Windows Azure 平台,體現微軟雲端服務願景

與此同時,微軟亦於專業開發人員研討會宣佈推出 Windows Azure 平台。 Windows Azure 和 SQL Azure 是微軟雲端服務策略的重要部分。微軟公佈了一系列全新的 Windows Azure 特色、 Windows Server 功能及市場效益,一切均有助軟件開發商有效地利用微軟方案去建立商機。

有關人士指出,資訊科技業界正進入一個服務配合桌面軟件的混合服務模式,在如何開發及部署應用上,客戶期望有更多的選擇和靈活性,故微軟向與會人士展示了「一雲三屏幕」的願景,即用戶能透過雲端服務的連接,在三個不同屏幕包括個人電腦、手機和電視上均能享受無邊界的軟件使用體驗,而這些方案會寄存在『公眾雲端』或『私人雲端』的數據中心上。

Microsoft 其中一項重要的投資,就是要讓開發商可將其開發程式放置於不同範疇,包括獨立自設、寄存,或是公共的雲端環境,另加入額外服務以優化程式,使之能盡量利用雲端計算特有的功能及優勢。

同時微軟正努力將 Windows 開發平台拓展至雲端範疇,為一個可同時支援伺服器及雲端服務的共同開發平台進行融合工作。期望在完成融合之後,微軟的開發商將可繼續以其熟識的 .NET Framework 及 Visual Studio 等工具和技術,或是由第三者開發的工具如 Eclipse 等,開發既可於伺服器運作又可以雲端服務性質推出的程式,並於市場出售。

用戶只需登入 http://www.microsoft.com/2010 即可免費下載 Microsoft Office 2010 試用;則如欲取得更多有關於 Microsoft 專業開發人員研討會的最新資料及公佈,可登入 http://www.microsoftpdc.com

我还是在用 Microsoft Office 2003

那么快就7年了?

是时候用Openoffice,不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