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 Ngah叻沙一級棒 麵條細滑 魚湯開胃 王城秘笈

若來江沙,沒有試過江沙馬來叻沙(Laksa),就好像去法國,沒有看見巴黎埃菲爾鐵塔一樣!

幾乎每個江沙人都是吃叻沙長大的,江沙的叻沙風味獨特,尤其是它的麵條,更是獨步全馬。

口感十足

若要推薦,必定向大家推薦歷史悠久的老字號──叻沙Pak Ngah,這家叻沙不僅有一間店,還有5輛連鎖流動車在江沙、太平及怡保一帶售賣,最近還衝出霹靂州,甚至在吉隆坡也可以找到叻沙Pak Ngah。

不說,相信還有許多江沙人不知,在江沙大大小小約七八十家叻沙檔,他們都取Pak Ngah的叻沙麵條來賣。

以麥粉製成的叻沙麵條,細滑中偏帶粘性,吃起來口感十足,再配合酸辣鮮魚味湯底,令江沙叻沙Pak Ngah風味更顯獨特。

跟其他地方一樣,江沙叻沙是加入青瓜絲、洋蔥絲、生菜絲和辣椒絲作為佐料,賣相極佳。

以辣椒乾、亞參皮、kesum葉、馬來棧及新鮮甘榜魚或Temenung魚熬出來的湯底,味道叫人欲罷不能,足以令許多食客把湯都喝清光,這就是江沙著名叻沙的魅力。

甫開拓隆市場

里茲曼(33歲)對記者說,他在上個月才打開吉隆坡市場,目前在吉隆坡冼都新市鎮與斯里鵝嘜可吃到叻沙Pak Nagah。

為了照顧吉隆坡市場,他4天住江沙,4天住吉隆坡,在觀察業績后,才決定是否在吉隆坡設廠,大展拳腳。

目前,吉隆坡的叻沙麵條與湯底都是通過長途巴士,從江沙“寄”下來。

里茲曼共有3兄弟,只有他與二弟繼承祖業,希望把Pak Nagh叻沙帶上另一個高峰。

傳承四代更興旺

著名的江沙叻沙Pak Ngah已傳到第四代!

追溯歷史,叻沙Pak Ngah早在1955年,馬來西亞獨立前,就已立下根基。在50年代,叻沙還未盛行,當創辦人末拉昔騎腳車沿戶叫賣時,沒有多少人捧場。

第二代接棒人Pak Ngah將叻沙帶紅,他騎摩哆遠至硝山兜售,一天生意額可達150令吉,在當時而言,這是了不起的收入。

過后,由第三代塔基迪接手,他把叻沙麵條和湯頭批發給江沙其他叻沙小販。

現任接棒人里茲曼接管父業,生意更是旺盛。如今,每天生產至少350公斤的麵條,這是驚人的數據。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