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Penyayang

首度来到这所充满中华风味的文化教育中心,一心参与学习儒家思想和中华文化的优点,其中被吸引住的就是研习营主题要谈的,是以弟子规观点建设高尚品德校园文化。昨日那整天六场的讲课,着实让你我数十名来自国内外的教育工作者获益良多听出耳油。
讲课的主要讲师来头可不小,分别都是国外企业界翘楚,在领导各自庞大企业机构的同时,还醉心于推广德育和中华文化的高尚品德人文关怀的教育,出钱出力身教言教,而且成就令人钦佩,的确不简单。
其中来自台湾的跨国企业的康讲师国泰所提及的5S看校园管理,经验谈深入浅出以企业管理的5S观念,来说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的过程和功效,而如此观念除了运用在校园管理上必可为行政者取得高效力的掌校成就,若以个人内在管理自己的人生概念,肯定会改造个人的生活态度和缺点。
另一位吴讲师念博来自中国半导体电子企业的老板,身兼中华文化中心执行长,显现一股弘扬中华儒家精髓的热诚意念,并以实际例子点出了该企业机构身体力行地为员工展开人文关怀人文教育的工作,从而打造幸福企业的目标。
其实,根据吴兄图文并茂讲述该企业所推展的系列成功例子,令两千多名员工感受公司给予的关怀和福利,营造出幸福满足的职场文化,而且让员工感恩于公司高层每天早上风雨不改在厂外恭敬地迎接他们上班来,不免使你我想起全国学堂目前正推行的Program Penyayang。
教育部规定全国中小学推行的爱心教育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就是每天早上要学堂行政主脑和值日师长,在校园大门迎接学生和接送子女的家长,显现关怀和爱心。你我得笑容可掬弯腰拱礼,来欢迎上学的同学进入校门来。
吴老总说得好,放下身段弯腰拱礼对初学者可不简单,要你弯下腰,打掉傲气提升谦虚的观念,营造爱心和幸福的画面,用心来感化人心,才是人文教育的精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