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M学生过来看看,有没有想要去提供奖学金和工作机会的中国大学留学?

留学中国的优势
中国拥有多家在世界名列前茅的大学,有门类齐全的专业学科和正在提高的教育水准,教育已经发展成一个相当成熟且完善的系统,在这样的一个教育体制之下,大学生可以接受到有系统、充实的教育与训练。中国科学技术的国家总体水平已经站在了世界的前列,有着许多值得其它国家学习借鉴的好东西。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拥有21世纪世界最富生机的大市场和无穷的商机。次中国各公私立大专院校都有丰富且多采多姿的校园文化、种类多样化的社团、活动,中国又是世界文明古国,在中国可以切身感受到异国风情与中国的传统文化,因此想要体验丰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中国留学,需具有一定的汉语能力,留学生需参加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作为官方、教学、媒体等标准语, 在中国留学生活,更有利于中文的学习与提高,也为将来创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留学生活资讯

住宿:中国大学一般设有留学生宿舍,房价也因房间种类而有差异,一般双人间(公用浴室及卫生间)收费为每天每床位12至32元人民币,而其他标准双人间每天每床位的价钱则最高不超过80元人民币。学生出国前一定要事先向学校提出住宿申请。
!在中国某些大学,留学生也可以住在较为经济的中国学生宿舍。有些留学生选择在校外租房子,租金则相当廉宜,唯必须注意自身安危,同时不得触犯“外国人居留法”。有些城镇不允许留学生在校外住宿,因此,最好事先和留学生办事处商议。
生活费:学生餐厅每人每月的伙食费约350至500元人民币。以费用较高的北京为准,每人每年的生活费约1万6千元人民币。
工读:按中国法律规定,外国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不能就业,而勤工助学的机会也比较少,所以到中国留学前,要准备足够的留学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