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拟在爱尔兰 建欧洲数据中心

bc4522e7j00qem7cp0008c000dw0099c
图片来源: 手机网易-网易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字节跳动)公司披露,计划在爱尔兰建设一座数据中心,以存储欧洲用户在其旗下短影音应用程式TikTok(抖音海外版)上产生的视频、信息和其他数据,投资约5亿美元(约21亿令吉)。

综合媒体报导,这些数据现今都存储在美国,并在新加坡拥有备份。预计爱尔兰数据中心将于2022年初开放和运营,当该中心投入运营后,欧洲用户数据将储存于此地。

TikTok称,建设于欧洲的数据中心,是该公司一直在考虑的事情。TikTok欧洲公共政策总监伯特伦形容,这是一笔重大投资,代表公司对欧洲的长期承诺,在此刻是对于用户与创作者的一个重要讯号。


33af-ixkvvuc5381240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TikTok欧洲首席信息保护官当前工作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数据中心的建设位址尚未公布,但依据该公司的信息,数据中心将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投入营运,创造数百个新职位。

TikTok于海外市场广受欢迎。根据美国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TikTok和抖音全球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然而,TikTok在印度和美国两大市场正面临庞大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出售TikTok,并考虑直接封杀TikTok。

特朗普给字节跳动和美国科技企业微软(Microsoft)的谈判期限是45天。他威胁,若45天后,字节跳动不把TikTok卖给微软或其他美国公司,这款热门应用程式在美国将遭封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