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连戏剧 - 鐵血保鏢

「會友鏢局」是杭州第一鏢局,全賴尚正堂(郭鋒飾)刻意揚名立萬的成果。自從,正堂繼承父業後,憑著他八面玲瓏的手腕,令鏢局生意愈做愈大,走鏢的路線貫通東西南北。他更為自己捐官,當他欲把當官一事大肆宣揚,設宴款待官、商、賊三路朋友,卻發現帳房沒有金錢,原來鏢局中人不是借錢未還,便是託鏢後不付賬,終令鏢局入不敷支,正堂大為震怒,遂命三子尚智(馬浚偉飾)追債。

智帶同火樣紅(麥長青飾)全力向鏢局上下追債,頓時引起騷動,對智極不滿,當中欠債最巨的便是尚忠(黎耀祥飾)。忠自恃是長子不肯還錢,加上智只是養子,從不視智為兄弟,這次追債,更令忠視智為眼中釘。

正堂年事己高,由誰繼承鏢局大掌櫃之位?長子尚忠及正放洋留學英國的四子尚義(黎諾懿飾)是元配鄭秀萍(雪妮飾)所生,次子尚孝(黃賢智飾)是繼室裘麗裳(陳曼娜飾)所生,三子尚智則是養子。忠本是長子謫孫,順理成章繼任大掌櫃,但忠為人莽撞,常惹下劫鏢事件。孝與火樣紅妻子曾艷娥(朱婉儀飾)有染。兒子一個又一個的犯下彌天大罪,正堂惟考慮把大掌櫃之位傳給智,此舉令鏢局上下大為震動。

智要改革鏢局,又惹眾人非議,唯獨利祥鳳(姚子羚飾)一直支持著智。尚正堂死後,眾人乘機反對智,而尚正鵬(劉江飾)更提議分家,智陷入進退失據的困局。

此時,尚義回國,智欲借助義的力量,挽救鏢局。不過,曾留學外國的義,對鏢局生意有另一番見解,他認識到時代漸變,鏢局生意會沒落,漕運將會取而代之。義的真知灼見,令智等茅塞頓開,於是,智決定發展漕運。但此際的清政府,國庫空虛,尚家要獲准發展漕運,必須以龐大的財力,才可得到經營權。

智面對財務困難,正鵬分家,令鏢局處於倒閉邊緣。智如何挽救會友鏢局呢?

很好看,最近才开始追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