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连戏剧 - 隨時候命



「政府飛行服務隊」(GFS)是特區政府七支紀律部隊中人數最少,但服務範圍卻最大的精銳部隊。飛行隊一直秉承「隨時候命」(SEMPER PARATUS),竭誠為市民與政府服務的精神,多年來奮不顧身,在艱險惡劣的環境中拯救無數傷患無助的人。

飛行隊「二級空勤主任」可風,性格積極樂觀,做人處事充滿熱誠與活力,他與冷靜理智,做事一絲不苟的「一級機師」葉青雲,不但在執行任務時是最佳拍檔,亦同是經驗豐富的教官(INSTRUCTOR),兼負拯救工作與培育精英新血的責任。

在新一屆挑選的學員中,可風負責訓練「三級空勤主任」的施楚淇。但是在訓練的過程中,可風卻對楚淇不斷反覆考驗,令楚淇誤以為可風刻意針對,心感不滿。

可風得悉楚淇的自我封閉原來源自家庭破碎的慘痛經歷。其後可風努力幫助楚淇解開心結,楚淇被可風的善意與熱誠溶化,與可風及其他隊員建立完全的互信,發揮最佳表現。

另一方面,青雲負責教導的卻是一個來自健全富裕家庭的「機師學員」蔣加諾。青雲深知每個機師都要建立健全的心理質素,但是加諾一生太過順利,根本未嘗挫敗,假如將來有絲毫失敗,恐怕不能承受打擊。

果然未幾,加諾家庭遭逢巨變,加諾完全不能承受,竟然在駕駛行動中犯錯,頓時一蹶不振。幸好有「通訊主任」周小娟挺身而出,以自身的不幸激勵加諾。加諾在整個飛行隊互助互愛的精神支持下,再次站起來。

其實小娟傾慕青雲,但一直暗藏心底。可惜青雲卻視小娟如妹妹,婉言拒愛。小娟失意之時,適值加諾追求楚淇不果,兩個失意人同病相憐,由歡喜冤家變成好友。

小娟與加諾雖然互有好感,但又恐被對方拒愛,直至加諾家庭巨變,兩人相濡以沫,終於突破感情防線,才熱戀起來‥‥

可風的女友康友嵐本是急症室醫生,因為一次意外而昏迷,誰知友嵐甦醒後,竟然忘記了可風是誰。可風的努力不懈,不但喚起了友嵐的記憶,再續前緣,他還感染友嵐參與了飛行隊「飛行醫生」的義務工作。

可是友嵐憶起了當日準備與可風分手。雖然友嵐決心重頭來過,但未幾又發現可風故態復萌,因為太過熱心助人,令楚淇產生愛意。友嵐婉轉提醒可風,可風卻掉以輕心。友嵐失望之下,終於向可風提出分手。

友嵐在一次與青雲合作的行動中,被傷者誣陷成醫療失當,幸而二人成功洗脫污名。經歷過這次患難,友嵐與青雲友情邁進一大步。

友嵐與青雲合作的日子中,暗生情意。但面對可風時,二人心中始終背負包袱,令感情的發展籠罩著罪疚感‥‥

可惜未幾,在執行一次飛行任務時,青雲遇到意外,再加上這次意外令飛行隊備受外界質疑與輿論壓力。

可風與青雲合力排除萬難,成功重振飛行隊的士氣與信心,積極勇敢面對,「隨時候命」,越嶺重洋,振翅高飛!

高可風
風趣瀟洒,處變不驚,無論面對甚麼困境,也能以樂觀態度處之。

大學畢業後便投身皇家輔助空軍,擔任空勤人員,改制GFS後,憑工作能力和功績晉升為二級空勤人員。和青雲是同期師兄弟,更是青雲兒子文柏的契爺,兩家人親厚非常。

可風出身小康之家,父親裕昌有兩部的士出租,亞姨秀清雖為後母,並生下同父異母妹可愛,但一家人相處極為融洽。

可風原有一個女友,康友嵐,兩人感情甚佳,三年前一次交通意外,友嵐撞車後變成植物人,三年後,友嵐奇蹟甦醒,但友嵐原來己將前事全數遺忘。可風重新展開追求,更協助友嵐重新適應,助其當上GFS的義務飛行醫生,友嵐終為真情感動,重新接受可風。

另一方面,可風積極為GFS培訓新人,女學員楚淇被編排可風為其師傅,楚淇更不知不覺愛上了可風。

友嵐終於憶起前事,原來當日撞車前,竟是要和可風分手,友嵐因工作關係,和青雲更加融洽,青雲更發現友嵐竟對自己有情意,但基於可風關係,不欲陷入此三角情緣。可風得知其心意,為成全二人,更鼓勵二人一起,友嵐青雲終排除萬難走在一起。及後可風終被淇感動,二人嘗試走在一起。

之後青雲竟因意外而要暫停機師工作,但這時友嵐才知心中所愛其實是可風,但又不想在此時離開青雲,可風也不欲傷害楚淇,面對友情和愛情和工作使命,可風一時陷入兩難之中…

蔣加諾
天資聰穎,自信心強,積極主動。滿懷理想,對朋友熱心,空無城府。自尊心重,當受到重大的挫折,則容易鑽入死胡同,需要朋友的鼓勵。

出身白手興家的家庭,自少生活無憂,學業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受盡讚賞,自視高,對自己要求亦高。沒有受過真正的挫折,故自信心強,敢於接受挑戰。年少氣盛,心高氣傲,希望從當飛行服務隊直昇機師,能夠拯救人命,得到別人的讚賞及個人的榮耀。

順利考入飛行服務隊,成績優異,師父便是青雲,青雲的教導方法,與眾不同,令加諾不時有挫敗感,加諾卻以為青雲有心針對自己,激起反叛之心,甚至有想過要求換另一導師,但卻受到同期受訓的空勤主任楚淇的開解,加上目睹青雲於危難中拯救生命,發揮出極專業水平,終於誠心佩服青雲,接受其嚴格的訓練。

為了方便受訓,與楚淇、志勤、和碧珊一起租住靠近飛行服務隊的村屋居住,最初與楚淇投契,展開追求,及後發現原來楚淇喜歡了其師父可風,雖然不能與楚淇成情侶,但亦保持知己關係,互相扶持。

入職初時與通訊員小娟有小磨擦,一直是對歡喜冤家,及後當自己受訓時受到重大挫折,加上父母生意失敗,陷於崩潰邊沿,幸得小娟的扶持,及青雲的鼓勵,終於振作起來,成為直昇機師,為市民服務。

我老婆,教我如何不爱她… [s:5]

赞~~~~
好型啊他们!!!尤其是他们去救人的时候,简直是帅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