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於今年4月14日退出「主流支持」階段

Windows XP於今年4月14日退出「主流支持」階段
據國外媒體報導, 從4月14日起,微軟Windows XP將退出「主流支持」階段進入「擴展支持」階段。通常情況下,微軟對操作系統提供5年「主流支持」服務,此後再提供5年「擴展支持」服務。 但由於Windows Vista發佈時間過晚,微軟將把Windows XP支持時間延長為13年。
兩年前,微軟就決定將分別在2009年和2014年不再對Windows XP家庭版和媒體中心版提供支持服務。

根據微軟的政策,在「主流支持」階段,微軟向所有用戶提供免費升級包——包括安全升級包和非安全升級包;在「擴展支持」階段,微軟向所有用戶提供安全升級包,但只向簽訂服務合同的用戶提供非安全升級包。企業客戶必須在Windows XP「主流支持」階段到期90天內簽訂服務合同。

市場分析機構Directions onMicrosoft分析師邁克爾·切裡表示:「儘管仍然在被廣泛使用的Windows版本退出『主流支持』階段屢見不鮮,但WindowsXP的情況比較特殊,在我記憶中,用戶仍然購買退出『主流支持』階段的操作系統這還是第一次。」

微軟上個月證實,在上一季度銷售的上網本中,約80%運行Windows,其中絕大多數運行Windows XP。由於對硬件要求高,Vista不能在大多數上網本上運行。去年,微軟將針對上網本的Windows XP銷售期限延長至2010年中。

切裡指出,Windows XP問世時間較早,發現的大量問題已得到解決,再曝出重大缺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退出「主流支持」階段後,微軟將不會再增強Windows XP的功能,一旦出現與安全無關的功能性缺陷,微軟將不再提供免費服務包。

微軟稱,退出「主流支持」階段對購買預裝Windows XP新系統的用戶影響不大。該公司發言人說,「對於用戶購買的預裝版Windows XP,OEM廠商將提供支持服務,不受微軟政策的影響。」

http://cnbeta.com/articles/76522.htm

vista似乎成了xp之后的失败品,现在期待window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