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Widgets

軟體分類: 桌面程式
軟體性質: Freeware
更新日期: 2006-01-20
最近版本: 3.0.2
作業系統: Windows XP/2000
語言界面: 英文

量身打造好用又酷的桌面:Yahoo! Widgets
看過了不知道多少電腦,每個人的桌面除了桌布與桌面圖示外,幾乎都是相同的,難道就不能多一些變化嗎?當然可以, Yahoo! Widgets 可以讓你的桌面變得又酷又炫,並且還添加許多實用的功能喔!

軟體介紹
相信許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每天打開電腦,除了可以換個桌布外,還能為你的桌面添加什麼變化呢?如果只是桌面放滿了別人沒有的程式捷徑,那麼根本就算不上是與眾不同,真正的玩轉桌面,應該讓它除了美觀外,更要具有實用價值。而 Yahoo! Widgets 能夠讓你的桌面不止又炫又酷,還能與 Mac 電腦那樣讓人目眩神迷的桌面般一樣讓人羨慕喔!

Yahoo! Widgets 是由搜尋引擎巨擘 Yahoo! 所推出的一款免費的桌面管理程式,而它的前身其實就是前一陣子才轉變為免費軟體的 Konfabulator 啦!由於 Konfabulator 被 Yahoo! 收購的緣故,所以軟體名稱也跟著正名,版本上也做了大幅的躍進,一舉成為了 3.0 版。

Yahoo! Widgets 不僅是將桌面美化,而是讓你添加一些常用的功能到桌面上,讓你在操作電腦的時候更加方便。如果只是加個什麼工具上去,那麼當然不夠特別, Yahoo! Widgets 能夠讓你把氣象、新聞、時鐘、月曆、待辦事項等經常需要的訊息放到桌面上的任何一個角落;此外,它還提供了許多方便的功能,例如自動桌布更換、動態相本來美化你的桌面;或者是音樂控制,讓你能夠直接透過桌面上的精美控制按鈕來控制多媒體影音的播放;也有與搜尋引擎整合的搜尋列,讓你不需要特別呼叫瀏覽器就能夠進行資訊的搜索。

由於被 Yahoo! 併購的緣故, Yahoo! Widgets 能夠與更多的 Yahoo! 功能進行整合,例如信箱檢查、股市查詢、網路搜尋、電子像簿等,這都是讓 Yahoo! 與你的生活更加緊密結合的方式。

而除了上述所說的,其實 Yahoo! Widgets 還有許多方便的功能,等待使用者們自己去發現,筆者會這麼說,其實是因為 Yahoo! Widgets 是一款有無限擴展性的軟體,它能夠讓有興趣開發的人自己製作想要的功能,然後自行添加這些功能到 Yahoo! Widgets 之中,而這些元件就被稱為 Widget ,使用者可以自行到官方網站上去尋找自己喜歡的 Widget ,並且自行安裝到 Yahoo! Widgets 當中,就能夠讓 Yahoo! Widgets 擴充它的功能,讓你的電腦桌面更加符合你的需求喔。

註:使用者所下載的僅為前導安裝程式,該程式在執行後會連上網路為你進行完整的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