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關閉10年? 愚人節開玩笑

4月1日是愚人節,知名影音網站You Tube也應景大開惡作劇玩笑,宣稱網站將關閉10年,為過去8年間所有上傳影片展開選拔競賽,並于10年后公布最佳影片得主。

YouTube 在一支影片中宣布開站8年的YouTube 即將關站,並將刪除所有影片。在關站之前,YouTube 將開始審查所有影片,選擇開站以來最棒的影片,贏家將于YouTube在2023 年復站時公布。

在長約3分鐘半的短片中,自稱是YouTube“競賽負責人”的男子說,為了選出最好的影片,在刪除影片前他們不會接受任何新影片上載,並開始由他們人手去選最好的影片。由于影片太多,要看10年或以上才可看完,贏家將于YouTube在2023年復站時公布。

短片中也出現許多YouTube名人,像是跑遍全世界跳著奇怪舞步的馬特.哈丁、“查理咬我手指”影片中的兄弟檔等。

影片的評審將由影評家、YouTube名人和發言最多評論者組成,評論將不以熱門程度為標準,Gangnam Style的獲勝機會將和僅有40人的點擊的男人餵食鴨子影片有同樣的獲勝機會。優勝者將可獲得一台MP3播放器和500美元(約1550令吉)的獎金。

當然,這一切都只是開玩笑慶祝愚人節而已,使用者不必真的擔心YouTube會關閉,這只是YouTube在愚人節這天推出的特別廣告。